省工信厅负责人走进江苏台《政风热线》新闻直播间

2019年05月27日 19:10: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走进我台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5G网络、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充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我省将建设国家级的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

  随着5G技术的发展,智能驾驶将成为居民出行的新方式。我省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先行者,目前已经建立了全球首个城市级智能车辆项目。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智能驾驶领域的扶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工信部专门下了文,支持江苏建设国家级的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下面我们会在这方面出台智能网联汽车的行动计划,包括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的方案。”

【新能源车充电设施进小区 用户每家一个充电桩】

  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目前充电桩数量大约是新能源车数量的二分之一,未来将在公共设施和小区内加建充电设施。

  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卢载贵:“必须解决充电设施进小区,保证每个用户自己的家庭有一个充电设施。在新建的大型停车场和新建的公共设施建筑物,要求预留10%的充电桩停车位。”

  节目中,省工信厅各部门负责人还就老百姓关注的"黑广播"诈骗、中小企业融资扶持以及外地企业省内备案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及时落实到位。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陈振宇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