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来助阵!今年的环长青沙岛自行车公开赛别样精彩!

2019年05月27日 16:53:3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上午,在水鸟翩飞、如诗如画的生态湿地长青沙岛上,2019如皋市第十届环长青沙岛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俱乐部巡回赛·长江站比赛在大雨中举行,来自全球的1000多名业余车手在雨中上演了一番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此次比赛由如皋市人民政府、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主办,如皋市长江镇人民政府、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推广运营。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苏省自行车训练基地”、“长青沙自行车运动公园”揭牌仪式。

  本站赛事以“骑游长江明珠,享寿如皋文化”为主题,设置了青少年组、大师组、山地组以及精英组等多个组别,正赛开始前还举行了大众体验组骑行和荣誉骑行活动,倡导绿色骑行。本站赛事既是一场普及大众骑行活动的传播之旅,也是一场感受如皋长江生态旅游度假区自然景致、风土人情的观光之旅。

  长青沙岛是长江流域的生态宝岛,域内树木葱茏、生态宜人,拥有天然的长江生态旅游资源,是开展环岛骑游等运动休闲项目的绝佳场地。长青沙岛所在的如皋长江镇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发展对提升全民素质的作用,积极策应“旅游+”新时代,推动“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与省体育产业集团倾力合作打造的环岛自行车赛,有力推动了当地文体旅事业的蓬勃发展。

  “很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长青沙岛,参加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宴,跟大家共同欣赏美丽的家乡景色,共享骑行的乐趣,一同见证长青沙岛的飞跃和变化。”自行车宿将、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就出生在长青沙岛,她深怀着对家乡浓浓的深情冒雨到赛事现场助力,她表示,“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而骑行作为集低碳、环保、时尚于一体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追捧。家乡这几年全民健身运动和赛事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长青沙岛自行车公开赛今年已经举办第十届,特别是家乡通过推动’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在强健人民体魄的同时,更好地助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我也一定尽己所能助力家乡开展好这项工作。

  近年来,如皋市长江镇致力于打造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体育特色小镇,推进“旅游+自行车运动”深度融合发展,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和骑行爱好者的青睐。长江镇党委书记顾留忠向媒体透露,他们将依托现有长江药用植物园、金岛生态园自然禀赋条件以及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教学资源,充分运用东风滩天然地形资源,建造适合举办省级乃至世界级自行车赛事的专业赛道;同时开发建设自行车运动公园,建设自行车赛永久性赛址,规划建设标准化自行车训练场(馆)、自行车博物馆,努力建成集专业训练、赛事举办、群众运动、旅游休闲、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省内一流的自行车训练基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