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完善财政奖补政策 培育机构化住房租赁机构

2019年05月27日 09:15:2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合肥(楼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5月23日消息,近日合肥市房产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修订印发《合肥市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着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同时,合肥市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推进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工作;持续优化租赁平台功能,实行租赁备案网上办理,为承租人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合肥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住房租赁奖补政策,着力激活社会存量住房,重点培育专业化、机构化企业,实现市场主体全覆盖和税负基本均衡。今年,合肥市房产局会同市财政局在综合评估2018年政策执行效果基础上,修订完善了财政奖补政策,内容包括扩大奖补范围、提高奖补标准和简化申领流程等。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自2017年开展住房租赁试点以来,合肥市培育市场主体,新组建9家国有租赁公司,筹集房源1.3万套;增加房源供给,上市供应20宗、576亩租赁住房用地,约可新建1.2万套租赁住房;优化平台功能,上线房源6万多套,线上备案约2.5万套。

  合肥是全国首批住房租赁双试点城市和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试点城市,每年净流入人口达十万,住房租赁市场需求较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