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通董事长引咎辞职并配合调查 辞退三名涉暴力抗法人

2019年05月26日 18:25: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深大通就其工作人员阻挠证监会稽查人员履职一事,发布董事会专项会议决议公告,称对于突发事件,公司董事会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深刻反思及检讨,采取如下整改措施:

  1、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

  2、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

  3、免除涉事人员所属深圳大通致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4、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5、公司开展全员培训整顿,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尽快消除不良影响,切实提高治理水平。 

  【 早前报道 】

  5月22日下午2点半,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按计划前往上市公司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姜健送达调查通知书。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之后,自称公司行政方面负责人罗某某出面接待,并表示所有董监高均不在公司,无法签收调查文书。调查人员请罗某某作为见证人代收,并制作笔录,罗某某在接完一通电话后拒绝在笔录上签字。

  随后,一名自称司机的男性带着另一位身材高大的男性冲进办公室,强制要求罗某某去送文件。调查人员表示,罗某某正在配合执法,暂时不能离开。

  自称司机的男子开始辱骂调查人员,要强行带走罗某某,稽查人员阻止,一名男子和多名女子在旁阻挠,推搡、抓挠、言语辱骂调查人员,并多次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详细报道>>

  5月25日深夜,深大通对此在其微信平台发表致歉信。信中称,事件发生后,公司全体董监高及实际控制人立即进行了深刻反省,公司将召开董事会专题会议,深刻检讨并提出具体处理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