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爆炸案新进展:警方搜捕嫌犯 现场提取DNA

2019年05月26日 14:28:06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源:路透社)

(图源:路透社)

  里昂市中心爆炸案调查25日继续进行,警方仍在全力搜捕在逃作案嫌疑人。调查人员已经从现场提取到DNA样本,并发现烈性炸药的痕迹。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援引多个消息来源报道说,现场采取到的DNA样本并未在警方生物信息库内备案,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该样本属于爆炸案嫌疑人。

  此外,刑事鉴证专家还在案发地点找到“少量TATP炸药”。TATP(三过氧化三丙酮)炸药又被称为“撒旦之母”,是一种高能化合物。这种炸药曾被恐怖分子用来在欧洲发动多起袭击。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雷米·海伊茨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爆炸发生后,共有90名调查人员和30名技术人员参与案件侦查工作,追踪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截至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雷米·海伊茨还说,爆炸发生后,巴黎检方已经以“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的意图谋杀”和“恐怖主义犯罪的非法结伙”两项罪名启动调查。

  据介绍,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接手调查的原因是这次袭击系“白天在人员流动特别大的地点作案,其作案手法和使用爆炸装置能够大量杀伤人员”。

  法国国家警察局24日晚发布公告,征集爆炸案的目击证人和线索。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已经收集了数十名目击者的证词,正在加以分析研究。

  雷米·海伊茨表示,当局目前正在动用一切手段,争取尽快查明嫌疑人身份,将他缉拿归案。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市中心一条步行街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13人受伤。巴黎检方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警方的调查方向为人为作案,并且已经锁定一名嫌疑人。24日17时30分左右,该男子骑自行车来到案发地点,在维克多·雨果路和萨拉路交汇处的一家面包店前放下一个箱子,箱子随后发生爆炸。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这名年龄介于30至35岁之间的男子。监控录像显示,他在抵达现场时遮挡面部,身穿黑色套头衫和浅色短裤,戴一副墨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