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日看点不少 荔枝新闻特约记者为你一一盘点

2019年05月25日 21:17: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特约记者/宋爱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天(525日)傍晚乘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这是他出任总统以来,第二次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荔枝新闻特约记者了解到,这是自今年5月日本新皇登基改元令和以来,首次以国宾礼遇接待外宾。

  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特朗普将在东京度过3个晚上,28号离开东京,这在历次美国总统对日本的国事访问中是相对较长的一次。而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在4月末访问了白宫,接下来6月末G20会议将在大阪举行,届时特朗普也将出席会议。也就是说安倍晋三与特朗普将连续三个月进行会面。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日美两国在努力营造蜜月期的外交形象。

  图片来源:富士新闻网视频截图

  荔枝新闻特约记者从日本警视厅了解到,这次安保出动大约1.8万名警力,这是911之后迎接美国总统访日的最大规模安保警力。

  根据行程,5月26号特朗普将首先与安倍在千叶县打高尔夫球。这已经是他们之间的第五次高尔夫外交,安倍晋三4月末访问华盛顿的时候,也曾经与特朗普一起打高尔夫球。

  而且这次他们还邀请了今年已经76岁的日本高尔夫名将青木功。201711月,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后首次访日之时,青木功也曾出席安倍为特朗普准备的欢迎晚宴。

   2017年特朗普首次访日时打高尔夫
     (图片来源:共同通信社)

  高尔夫外交之后,特朗普将前往位于东京墨田区的国技馆观看大相扑比赛。外国首脑在日本观看相扑比赛并不罕见,英国的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也曾在1986年访日的时候观看相扑比赛,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也曾多次在日本观看相扑比赛。但是荔枝新闻特约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特朗普此次观赛的特殊之处在于,他将不在2楼的贵宾席就座,而是在临近相扑台擂台的榻榻米「升席」上就座,并将为获胜的相扑力士颁发特朗普杯。这也进一步地加大安保难度。另外,不少日本相扑爱好者认为,传统竞技不应该被政治所利用。

  图片来源:News Week

  相扑比赛结束之后,安倍将在六本木的炉端烧料理店宴请特朗普夫妇。炉端烧炉端焼き是日本的一种烧烤料理形式。荔枝新闻特约记者发现很多日本网友猜测,这次高端的宴请很可能是安排在田舍家(店名)

  六本木的田舍家

  27日特朗普将首先与新天皇德仁天皇会面,之后将与安倍展开首脑会谈。会谈的内容将围绕解救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问题以及贸易问题展开探讨。日美两国之间贸易摩擦是否能在此次会谈中达成协议,日本媒体普遍不持有乐观态度。27日晚,特朗普将在皇居出席宫中晚餐。

  28日特郎普将前往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美军基地,并乘坐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型护卫舰“KaGa”荔枝新闻特约记者认为,这代表着美国进一步强调与日本的军事同盟关系特朗普此次访日的日程安排,体现了日本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在努力展现日美两国之间的重要伙伴关系。

  图片来源:共同通信社

  荔枝特约记者还发现,由于特朗普此次访日的安保层级很高,因此东京的多个大型地铁站中也都是戒备森严。车站中的储物柜无法使用,警察牵着警犬巡回检查。这几天东京市民的出行无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