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老板”的小号,结果差点被骗走四十多万

2019年05月25日 16:26: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到办公室来一趟。"这种冒充领导诈骗的套路,很多人已不再相信。但在近日,徐州某公司出纳,却因一个自称是某领导的电话,险些被骗走四十多万元。

  受害人介绍,去年12月份  ,有个qq号加他, 说这是他老板的小号, 看他的简介和个人资料 ,都和老板大号一致 ,便相信了他。 

  添加后没几天,这位自称老板的人,说有一笔合同的保证金可以退还, 让受害人直接打给某一个银行号,于是徐某就打了478000元钱到这个账户上。

  打款后,他察觉上当,立即报警,朱庄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联合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迅速做出反应,在受害人打款十几分钟后便冻结了这笔款项。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名作案人在全国还涉及多起诈骗案件。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 ,要擦亮眼睛,识别对方借钱转账的理由, 如果真的涉及转账应急 ,一定要电话或者当面进行沟通 ,确保真实性。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