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盲目投机要交学费

2019年05月24日 09:37:29 |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东莞、佛山等地的多宗高价地成交,看到这些,一些投资客又蠢蠢欲动了,甚至一些内地城市的购房者也向笔者咨询,问是否有价格低、升值潜力大的楼盘可以投资。不少投资客并不了解东莞、佛山的楼市,听信一些自媒体、中介人士的建议,认为目前的市场又到了炒房的好时机。

  其实,东莞楼市成交的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低价的刚需自住房成交效果较好,价格较高的房子成交十分冷清,人气下滑,疲态明显。这说明,在当下的楼市上,购房者对于房价上升有着明显的抗性,房价比较稳定,并不是炒房的“好时机”。

  而且,目前东莞限购、限售政策并未放松,尽管城市规划发展前景看好,但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会让炒房客短期内获利。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东莞房价平稳,还出现了不少价格低于市场预期的刚需盘,是刚需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但“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楼市稳定,房价并不会像炒房客所希望的那样迅速上升,若是盲目投资甚或想投机“捞一把”,恐怕得为智商交学费呢。

  以东莞南城的西平为例,近期南城雅园商住地成功拍卖让许多二手房业主跟风涨价,但是并不能让太多刚需自住的购房者买单。除了因为新成交地块的定位是“豪宅”,与普通刚需住宅的定位和定价及购房群体都有所区别外,还因为该片区的房价受到2016年不理性市场的影响,在深圳投资客的推动下已经达到一定的高位,再往上走的话,购房者的抗性会明显增强。

  同样,虎门楼市也有类似情况,楼盘定价一上涨,对房价产生抗性的购房者就往周边镇街外溢,原本看好虎门市场的购房者往往去价格更低的沙田等镇买房,中心城区的购房者则外溢到高埗、石碣、厚街及水乡新城片区的几个镇街。

  所以说,如果看不清形势、盲目跟风在陌生的城市投资买房,投资客们可得做好缴纳“智商学费”的准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