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案件受理数、结案数同比增加超100% 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2019年05月23日 19:57: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2018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8596件,结案7786件,同比分别增加150.4%和136.8%,结案率达90.58%。对3077名污染者追究刑事责任,共判处污染者赔偿环境损害修复费用1.19亿元。从今年开始,针对环境资源案件,全省法院系统按照生态功能区为单位在南京、苏州等地设立环境资源审判法庭,跨行政区划对案件进行集中管辖和专业化审理,不断强化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司法保护力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杨尔希 虞根网 赵凌翔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