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能否重返谈判桌?外交部:大门敞开 但要有诚意

2019年05月23日 16:12:2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中美能否重返谈判桌?外交部:美国无端打压科技企业不利于磋商氛围)

  【中美能否重返谈判桌?外交部:美国无端打压科技企业不利于磋商氛围】据外媒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22日在众议院表示,对中美重返谈判桌仍然感到乐观。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我们多次说过,中方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互利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陆慷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也显然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