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遇上端午节 “考点周边酒店”成家长热搜

2019年05月23日 14:15: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将迎来今年高考,据悉,今年高考是6月7日和8日两天,正好撞上端午假期前两天。在线旅游企业根据目前平台搜索咨询以及往年情况分析表示,今年端午节和高考的撞车,可能会造成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房源紧张。

  高考期间,为了保证参加高考的孩子有充裕的休息时间以及避免交通拥堵造成一些意外情况,不少家长都会在考点附近预定“高考房”,虽然考场安排目前还未出来,但家长一般会根据学校往年的考点安排提前做准备工作。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学校周边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大幅上升,尤其是往年的高考考点附近酒店。

  今年高考和端午节重合期间,高考人群和出游人群将会在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得以汇聚,从而造成房源紧张现象,比如广州、三亚、北京、深圳、上海、厦门、重庆、成都、东莞、昆明、苏州、南京、青岛、西安等。

  两类人群因为需求不同,在可选择的情况,房源倾向性会有所区别。高考人群通常会优先围绕考点附近2公里范围来寻找,除了步行可达的因素外,安静的环境,服务好,还能方便家长陪伴的房型是优先选择,酒店类型方面偏向于中高档。

  在线旅游企业每年都会推出“考点周边酒店”特辑,可以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上百座城市的酒店。届时借助专题的查找功能,家长及考生可以根据城市和考点学校名字,在网上直接进行查找,即可按条件从中筛选距离较近的酒店。此外,“考点周边酒店”特辑推出酒店位置定位,每家酒店都清楚标明距离考点距离,方便考生及家长预订。

  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由于是端午节期间,酒店价格预计有所上浮,建议家长们提早关注可能的目标酒店,待考点安排下来尽快预订。

  端午节只有三天假期,公路、铁路或者自驾三小时可达的目的地成为出游人群的热门选择,也不少游客会选择拼假飞机出行,行程以3至6天居多。北京、广州、上海、杭州、西安、深圳、厦门、南京、重庆、成都等预计是端午节期间出游人群酒店接待量最大的城市。出游人群一般会选择在著名景点的周边范围,并且靠近地铁以方便出行,酒店偏向经济型酒店。由于不少热门旅游城市的著名景点可能是在市区范围,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出游人群和高考人群在酒店选择和交通方式选择上有所重叠。

  由于高考期间前往考点的重要路段会有交通管制,出游人群假期出行时还需要尽量避开高考人群出行高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