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发声:华为并非威胁 是美重振经济的机会

2019年05月23日 06:37:16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经济学家发声:华为并非威胁,而是美国重振经济的机会

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发布命令,禁止美企使用所谓对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美商务部随后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其在美获取其产品所需零组件。对此,美国经济学家乔治·吉尔德投书《华尔街日报》,称华为并非美国威胁,反而是重新活化美国经济与强化数字基础建设的资产。

  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2日报道,吉尔德5月20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表示,美国国内一些焦虑的专家与敌视中国大陆的人找出一堆借口,污蔑华为靠大量补贴崛起。但该文指出,替华为做审计的独立会计事务所也说,华为几无重大国家补贴,98.6%的股份属员工。

  此外,多年前,美国思科曾对华为发起专利诉讼战,任正非信任美国法律体系,派律师越洋赴美打官司,最后双方和解。此后,华为跻身电信产业重要推动者。而华为近年付给高通授权费用超过1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去年又向英特尔及博通等美企采购大量芯片。封杀华为,意味着这些美企连受影响。

  报道介绍,吉尔德强调,华为非但不是个问题,反而是美国重新活化经济与强化数字基础建设的机会,美国应拥抱华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