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群被坑6000多元 这个“网红生日会”有点贵......

2019年05月21日 21:20: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各类网络直播平台的出现,"网红"悄然衍生,他们时常会组织一些活动来和粉丝互动,吸引人气。近日,苏州张家港的大学生小程就参与了一场"网红生日会",只不过代价有点大。

  小程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一封"生日邀请函",上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某网红将在QQ群举办生日会,用发红包的形式回馈粉丝,小程兴冲冲地加进了群里。然而,几轮活动下来,小程一分钱也没有抢到,就在他抱怨自己手速太慢时,网红群主的一个消息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充值返利,充100返1000,最高是800返8888,小程心动了。加好微信,小程毫不犹豫给对方发过去200块钱,美滋滋地等着2000块的返利,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网红”的一条语音。

  这个所谓的“网红”说,因为太多人转账,因此现在全部扫码进行了,必须重新扫码。情绪异常高涨的小程深信不疑,连续汇款6000多元,直到发现被对方拉黑,才如梦初醒,原来这一切是个骗局。

  经调查,假冒"网红"诈骗的团伙是来自连云港的万某等三人,他们已累计作案近10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因涉嫌诈骗罪,万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张家港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