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重点整治违规洗车场站 铁心桥附近成“重灾区”

2019年05月21日 20:54: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业面积不能小于40平米,必须取得排水许可证,这是洗车场站必须具备的条件。不过,记者今天(5月21日)跟随南京城管部门执法发现,一些洗车场站仍然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目前,8家洗车场站已经被关停。

  下午,在南京铁心桥地区的站站汽车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家洗车场拥有两个门面房,一个门店负责汽车保养,一个门店负责洗车。另外,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洗车场已经取得《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符合要求。

  汽车服务中心王老板说,以前,他们只有一个门店,洗车是在户外,导致污水横流。前段时间城管部门检查后,他们立即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还申领了排水许可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的王者轮胎汽修店看到,这家店面不足30平米,却从事着洗车、汽车保养等多项服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家洗车店问题较多,不仅是场地面积不达标,也没有取得排水许可证,不符合洗车场站的备案条件。

  由于这家洗车店多次整改不到位,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洗车店的洗车设施进行了暂扣。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洗车店可以转行,或者放弃洗车这项业务。

  记者了解到,南京铁心桥地区从事运输行业的人员较多,过往车辆也很多,所以洗车场站比较密集,也是今年整治的重点区域。雨花台区城管局市容科副科长郑运河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对辖区内的98家洗车场站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已经关停8家洗车场站,还有8家洗车场站仍在整改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