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经常有陌生人进进出出 警方调查发现原来是……

2019年05月21日 18:03: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利用周末双休出游时,很多市民会提前在网上预约好宾馆酒店,其中较为划算的日租房成为不错的选择,但是外出不能仅考虑价格,也要兼顾安全因素,才能让旅途更加顺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18日,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举报,称其小区内有一家住户经常有陌生人提着行李箱进进出出,担心存在安全隐患,便拨打举报电话,寻求警方帮助。经民警调查发现该房屋已经变成日租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该小区调查,根据举报线索找到了该住户。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有7个人,年龄在30-50岁之间。据其中一个住户刘某说,他们是这个小区的一个业主的亲戚,到南京来游玩,由于亲戚家面积较小,住不下这么多人,便想到租同小区的日租房。民警查看房内设施,没有找到特种行业许可证和相应的营业执照。

  民警随即联系上房东王某,王某承认没有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称其只是因为想要通过经营日租房的方式来赚点钱,尽管明知不具备申请行业许可证的资质,还是抱着侥幸心理,通过在网络平台预订的方式来招揽顾客入住,没想到开张没多久就被民警发现了。目前该日租房已被警方依法取缔,房主王某也因涉嫌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被雨花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警方提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的,予以取缔,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违法宾馆没有登记旅客信息,没有相应的安全措施和消防设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当旅客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受到损害时,往往没有地方可以追偿。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黑旅馆存在,可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