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南木林县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2019年05月21日 17:56:55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西藏南木林高原海棠节文艺表演。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五月春光正盛之际,西藏南木林高原海棠节如期而至。南木林县地处西藏自治区中南部,属典型半农半牧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西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木林县突出“产业发展、生态先行”的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海棠经济林、万亩苗圃基地等生态项目,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带动了大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

  截至目前,南木林县实现脱贫2683户14095人,贫困村退出57个,贫困发生率从25.6%降至10.57%。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建设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和谐文明幸福美丽南木林日益焕发新光彩。

  图为南木林县生态示范区。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强则产业旺。逐梦美丽中国,南木林正砥砺奋进。南木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生态文明为引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建设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共生的美丽南木林。

  在南木林高原海棠节举行之际,南木林县政府邀请到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等学校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机构的资深学者,召开海棠、元宝枫高原经济林产业发展研讨会。

  与会专家表示,南木林适合发展高原经济林产业,尤其是海棠和元宝枫两种经济林。接下来,南木林县将新增10万亩特色经济林,通过经济林生态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居民创收增收,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南木林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的生态县。

  图为潍坊——南木林协调发展恳谈会现场。摄影:赵耀

  除此之外,5月18日,在潍坊——南木林协调发展恳谈会上,山东省潍坊市和南木林县还就援藏工作达成一致。双方表示,要加强两地企业交流,潍坊企业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主动与南木林产业项目建立合作关系,利用自身优势带动南木林的产业项目走上发展快车道,在合作中实现互利互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