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副总违规减持股票套现892万 称因“配偶误操作”

2019年05月20日 14:20:36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涪陵榨菜5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贺云川因“配偶误操作”超额减持上市公司3153股,构成违规减持。

  公告显示,贺云川计划于2019年4月25日-7月24日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涪陵榨菜30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涪陵榨菜股份的23.6408%。5月15日-5月17日,贺云川减持303153股,套现892.32万元,超出其减持计划上限3153股,构成违规减持。

  经涪陵榨菜核查,贺云川本次减持行为未构成短线交易、未发生在股票交易敏感期内,亦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及主观获利的情形。此次违规减持是因贺云川工作繁忙,证券账户由其配偶代为管理,因其配偶对高管减持的要求认识不足,操作失误导致。

  早在4月2日,涪陵榨菜就公布了贺云川此次的减持计划,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此外因“经营需要”,涪陵榨菜股东东兆长泰集团有限公司截至5月13日已减持6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57%,共套现约1.67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