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没有剧本的“催泪”瞬间,是否也曾打动过你?

2019年05月18日 17:48: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实习记者/李烨婧)

  又是一年5·2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5月20日这一天已经被赋予了一些特殊的含义。

  提起5·20你会想到什么?是鲜花?是糖果?是粉红色的气球?还是一句“我爱你”的告白?

  其实,不仅仅是5·20这一天,还有很多关于“爱”的美好瞬间,都值得我们用心记录。

  在江苏卫视播出的众多节目里,就不乏这样美好又催泪的瞬间。或许你会质疑这是剧本效果,别急,还是看完了再做评判吧。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冯唐《春》

  官晶晶&朱峰:我用尽全部力气 只为牵起你的手

  六年前,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官晶晶和朱峰的浪漫牵手感动了许多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两人原是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内向的朱峰其实一直都暗恋着官晶晶。

  听闻晶晶来到《非诚勿扰》,朱峰终于鼓足勇气,决定来到现场表白。

  因为飞机晚点,经过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辗转和奔波,他才终于在节目录制前赶到了现场。

  朱峰还带来了为晶晶画的素描,“8年后重新拿起画笔,是她给了我动力。”

  如今,两人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并组建了幸福的三口之家。他们的故事是不是又让你再次相信爱情了呢?

  “石榴夫妇”:确认过眼神 我对你动了心

  浪漫的日子需要一些浪漫的养分。还记得《我们相爱吧》里刘雯和崔始源这对“石榴夫妇”吗?

  “那天,我们去学探戈。你站在洒满阳光的教室里,那一刻,我觉得你把我当公主对待,我看着你离我很近很近的脸,我想我会爱上你。”

  “我们在机场分别,过关以后我又是孤单的一个人,我坐在候机室的椅子上,看着你发给我的每一条信息。”

  动情处,正是回眸一瞬。眼神是骗不了人的,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在彼时彼刻,已互相确认过彼此的心意。

  “荣华富贵”CP:多年等待 终于遇见你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新相亲大会》里让孟爷爷和观众们印象最深的非“荣华富贵”CP莫属了。

  被观众称为“王富贵”的“遗留”男嘉宾王逍,可以说在新相亲的舞台上目送了一对又一对的单身男女牵手成功。

  女嘉宾费滢梦的出现让万年铁树终于开了花,也让我们了解到王富贵和费滢梦两个家庭背后的故事。

  原来,男女嘉宾都来自重组家庭,双方父亲为了非亲生儿女的成长都放弃了再生育。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命定的缘分吧:我多年的等待只为遇见你!他们牵手的瞬间两家人深情相拥,感动了所有观众。

  两人牵手之后“稳稳幸福”的日子也是甜翻众人~

  我说道:“爸爸,你走吧。”他望车外看了看,说:“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朱自清·《背影》

  “别人家的爸爸”:是父子还是兄弟?

  其实,不仅仅是爱情,看似最稀松平常的亲情,往往具有更加深沉的力量。

  最新一季《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有一对参赛选手很特别,父子二人一同出现在百强名单之中,堪称“真学霸父子兵”。

  凡广宽这位40岁的“高龄”爸爸,原本只是为了陪儿子凡正阳来“练兵”的,没想到有幸与儿子并肩作战。

  这对“别人家的爸爸”和“别人家的儿子”在节目里总是毫不吝惜对彼此的赞美,是父子更似兄弟,可以说是非常有爱了。

   “最美的时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美的时光》里五对明星亲子组合的相处经历让很多人都感同身受。

  作为长女的郭碧婷希望自己担负起养家的重任,习惯了坚强,从不肯在父亲面前流泪。

  在最后的告白环节,不擅表达的碧婷终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你陪了我这么多年,我也希望还有好多个年,你也陪在我身边,我们要互相约定。”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你又有多久,没有和自己的父母说过一声“我爱你”了呢?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高广利:舌尖折纸 逆风飞翔

  来自山东的脑瘫小伙高广利全身只有嘴巴能动,却凭着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练就“舌尖折纸”的绝活。

  在《百变达人》的舞台上,他将小小的糖果纸放在舌尖转动,变换成飞机、航船等各种造型。

  面对星赏人几次主动帮忙,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自己来就可以,没事儿。”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高广利的表演朴素、简单,却蕴含着对生命最本能、最深沉、最令人动容的热爱。

  韩甜甜:乡村里飞出的“百灵鸟”

  齐刘海,苹果脸。来自辽宁一座小村庄的六年级小女生韩甜甜,却拥有一开口就让全场安静下来的强大力量。

  干净、纯粹,乡村里飞出的“百灵鸟”,一曲《飞云之下》,宛若被天使吻过的声音,直唱进人们心里。

  

  每个炙热的梦想,都值得被用心守护。因为两位好老师的努力,甜甜才能够走到今天《百变达人》的舞台。

  “希望甜甜永远记得她唱歌时的快乐,她一定会被全世界听见。”这是老师对甜甜最真心的爱。

  “风,让云长出花,漫天的花,无声开在乌云之下。”

  对生活、对未来的热爱,是每一个如甜甜一般勇敢的追梦人,最为宝贵的初心。

  其实,这些美好的画面,不仅仅发生在镜头前。这些真情流露的瞬间,也因为发自肺腑才分外动人。  

  此时此刻,你是否也想立刻给身边所爱之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是否也想对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的自己说一声“你真棒”?

  只要你愿意,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像5·20一样浪漫、美好、bling bling闪着爱与希望的光芒。

  看了这么多没有剧本的有爱瞬间,想知道:什么剧本,可以让你看了后把每一天都过得如“5·20”一般唯美吗?

  那就快快锁定江苏卫视正在热播的新剧《我要和你在一起》吧!看孙绍龙和柴碧云这对“欧雅CP”如何演绎精彩都市童话。

  多角爱情、精彩商战、离奇家庭故事环环相扣,既有高甜高虐的浪漫爱情,又有亲情催泪和励志元素,教你如何把平凡生活也过得多姿多彩。

  还等什么,快锁TA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