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4支队伍168名微型消防站队员“百般武艺”亮真招

2019年05月15日 11:1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津:24支队伍168名微型消防站队员“百般武艺”亮真招

消防员在比赛中。钟欣摄

  消防员们拿起灭火器跑向火盆,边跑边拆除铅封、拔保险销,右手捏住灭火器把手,左手拿喷嘴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全程动作一气呵成,十几秒内就把火全部熄灭。

消防员们拿起灭火器跑向火盆。钟欣 摄

  5月14日,天津消防特勤支队成功举办大港地区2019年度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上午9时许,在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田径场,随着比赛哨声的吹响,来自辖区各街镇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24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168名参赛队员开始了紧张激励的比拼角逐。

  此次比武科目形式多样,贴近实战,包括单人项目消防知识理论答题、快速穿战斗服百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50米灭火器灭油盘火和团体项目三人快速着装出水打靶。

水带连接消火栓时,两人要相互配合。钟欣 摄

  “水带连接消火栓时,两人要相互配合,甩出去的水带不能打结,出水时要扶好水枪……”在紧张的比武过程中,海滨街代表队领队朱旭一边在旁边指挥队员,一边呐喊助威。在比武场上,各参赛队员顶着烈日、顽强拼搏,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在比拼中激起浓烈的战火,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一一发挥,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初期快速处置能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了5个单项第一名和重点单位组及街镇政府组前三名。在此次比武组织和奖品设置上进行了精心准备,获得重点单位组和街镇政府组第一名的单位分别获得微型消防车,第二名为高压细水雾,第三名为风力灭火机。

团体项目配合默契。钟欣 摄

  参加两盘水带连接项目的南开大学滨海学院队员高辉赛后说到“我们参加了4次微型消防站比武,每年的参赛也是对我们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提高过程,现在我们每周都要组织训练,每月进行自我考核,日常训练考核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队员们也都期待每年的比武中能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消防特勤支队支队长张大鹏向记者介绍,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经过片区预赛和比武决赛2轮竞赛,发动辖区200余家微型消防站全员训练、全员参赛,为辖区各微型消防站队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展示平台,在比武科目设置上尽量接近实战,将比武作为消防安全大培训的一种形式,促进八类人群中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提升,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奠定基础。

团体项目配合默契。钟欣 摄

  天津消防特勤支队也将以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为助力,持续加强各行业部门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加强9类重点场所存在9类突出风险问题专项治理和消防宣传,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辖区各级消防力量应急联动能力,为辖区人们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