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不出门”即可淘宝买菜,一小时内送达

2019年05月14日 16:34: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8年4月,苏州大润发东环店接入淘鲜达,这是苏州首个接入淘鲜达的商超门店。在该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苏州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搜索“淘鲜达”,直接在线上下单购买生鲜食品和日用品,一小时内即可送达。这种“线上下单,1小时送到家”的全新买菜体验,受到苏州市民的青睐。

在淘鲜达门店服务范围的苏州市民在手机淘宝搜索“淘鲜达”,可以直接在线上购买生鲜食品和日用品,一小时内即可送达。图为配送员正在配送。

  苏州24家超市门店接入淘鲜达  市民爱上“线上买菜”

  记者从淘鲜达了解到,目前苏州全市已有24家超市门店接入淘鲜达。与此同时,生鲜和日用品“线上下单,1小时送达”的体验也在市民中逐渐流行起来。

  数据显示,80后、90后苏州市民最为青睐淘鲜达,其中,80后订单量占比达到43%,90后订单量占比25.5%。值得一提的是,49岁以上的市民也有不少被“线上买菜”的便捷性所吸引,订单量贡献达到14.5%。

  目前,苏州市民最喜欢通过淘鲜达购买生鲜产品,生鲜订单占比高达70%。下单最频繁的市民,一个月下单次数达到76次,平均基本每天下单2-3次,估计早饭、买菜和下午茶都靠淘鲜达解决。

  为了满足市民们对时令生鲜的需求,接入淘鲜达的超商也提升了水果时令上新节奏,让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尝鲜”。

  淘鲜达给超市带来更多年轻顾客  线上销售占比稳步提升

  淘鲜达服务在苏州的快速普及,让苏州市民迈入“足不出户生鲜到家”的互联网买菜买水果时代。

  由于淘鲜达的入口在手机淘宝,因此对于商超门店来说,接入淘鲜达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线上流量,大大拓展了门店服务半径。同时,随着年轻一族越来越依赖于线上服务和体验,淘鲜达业务也给线下商超带来了大量的年轻新用户。记者从大润发广济店了解到,该门店淘鲜达线上销售占比已达到12%,与此同时,线上销售量还在稳步提升中。

  这些可以“看得见”的改造结果背后,是后台数据的打通、门店云POS系统升级和供货系统的改造。通过淘鲜达对实体店的数字化改造,大润发超市将逐步实现会员系统、支付、库存、营销、物流及供应链一体化。而数字化改造也有助于其获得更清晰的顾客画像,为将来的个性化和精准营销搭建基础。

  淘鲜达是阿里的天猫超市事业群旗下业务,为传统的商超提供线上线下整合的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经营协助其提高效率。据了解,目前淘鲜达已经接入包括人本、大润发、中百在内的多个实体商超品牌,全国入驻淘鲜达的门店达到近800家。

  今年淘鲜达的目标是到年底达到接入门店数1600家,实现300个核心城市的密集覆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