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伙来南京溧水当农民 带动溧水有机蓝莓产业发展

2019年05月14日 20:46:09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已至,烈日炎炎,在南京溧水的农田里,德国小伙马克斯正兴奋地查看着他种植的蓝莓。马克斯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种植了20亩有机蓝莓,6月中旬即将收获8000斤果实,目前,这些蓝莓已全部在网上被人预定。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他还计划高价收购其他农户的蓝莓,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

  马克斯出生在德国,成长在西班牙,11年前来到中国从事红酒销售和烘焙,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还娶了南京姑娘,在南京安了家。现在,他的身份是溧水的一位新农民,按照有机农业的方式种植蓝莓,并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2017年,马克斯租下溧水白马镇李巷村一位农户的20亩蓝莓,并用他父亲的技术进行种植。马克斯表示,他父亲在德国种植有机蓝莓,有非常丰富的种植技术和经验。为了种植出高品质的有机蓝莓,马克斯坚持不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只用有机肥,还要求人工除草。

  他的理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他的客户也越来越多。每年,他的蓝莓还未成熟即被预定一空。为了提升周边农户的收入,将有机种植的技术和理念进行推广,他还计划联合本地农户一起建立一个“蓝莓合作社”,农户们要按照有机蓝莓的标准进行种植,马克斯负责品质监控和检测,这些有机蓝莓将通过互联网直接卖给消费者,让农民获得更多利润,也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有机蓝莓。

  马克斯说:“我现在正在为自己的梦想打工。”作为溧水的新农民,马克斯将依靠互联网,带领本地农民一起发展,将溧水的蓝莓带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餐桌上。

  (来源:龙虎网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