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俩手工缝制国旗 网友接力“带着国旗看祖国”(视频)

2019年05月14日 20:21: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个微博话题“带着国旗看祖国”的阅读量近四百万,而这个微博话题的发起人是一个泗阳80后女性,她叫陆微,是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工。这是一个怎样的活动?为什么会那么火呢?

   

  “我叫陆微,我在江苏泗阳,这是我亲手缝制的一面国旗,在祖国70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网友能够接力传递,带着她游览祖国大好河山……”

  这是陆微在微博中向网友介绍自己活动时所说的话,这个视频拍摄于4月15日,手拿国旗的人就是陆微,今年33岁。随后,她把这面国旗通过快递的形式寄给了南京的网友。截止目前,这面国旗“去”过六朝古都南京、繁华都市上海、美丽山城重庆等多个城市。

  提到为何发起这样的活动,陆微说,这得从和女儿一起收看《新闻联播》说起:“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然后我们家宝宝就问我,妈妈什么叫70周年,我说今年是祖国妈妈70岁的生日。然后她就跟我讲,那过70岁生日,是不是应该会收到很多礼物,我说肯定是会收到很多礼物的,她就跟我说,妈妈,我们要不要也给祖国妈妈准备一个小礼物。”

  陆微的女儿叫丁露影,今年6岁,在孩子天真的思维模式里,过生日收到礼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能想到给祖国母亲送礼物,在陆微看来,女儿的想法很了不起,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些灵感。丁露影小朋友很认真说:“我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陆微说,“带着国旗看祖国”,就是想让更多人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祖国的繁荣昌盛。

  有了这个想法后,陆微和女儿就开始琢磨着,如果仅是市面上购买的国旗,并不能够表达他们的满满祝福。于是,母女俩决定手工缝制一面国旗。经过了好几个晚上,母女俩的手工缝制国旗终于完成了。陆微又在微博上发起了“带着国旗看祖国”这一活动,没想到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

  从泗阳出发的第二站是南京市,网友在长江大桥和刘伯承广场与这面手缝国旗合影,第三站则是由上海网友接力,网友在“一大”会址和东方明珠合影。一幅幅与国旗的合影中也留下一句句发自心底的祝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