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14日 19:41: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号是"国际博物馆日",江苏系列宣传活动今天启动。这个周末,江苏准备了近400场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

【本周末全省400场免费文博活动扎堆亮相】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各地将有近400场免费文博活动亮相,包括南京市博物馆"唐代长沙窑瓷器特展"、苏州博物馆"明青花鸟主题特展"、扬州博物馆"大运河文物精品展"等。此外,南京博物院将联合全省多家博物馆推出"博物馆奇妙夜",邀请市民夜游博物馆,和历史对话。

  南京六朝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李舟:既有亲子的讲座,又有大人和小孩分别的体验,比如说大人进行的是六朝成人茶礼,小孩进行的是六朝儿童茶礼。

【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跻身全国前三】

  据了解,江苏现有博物馆近300家,2018年全省博物馆接待观众超过9500万人次,多年来位居全国第一。在去年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评估中,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三,这两个博物馆也成为近年来江苏人气最旺的旅游打卡地之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杨时盛 黎明 颜斌 黄蒙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