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情暖江苏”网络公益行动品牌|荔枝特评

2019年05月13日 12:40: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李强)

  广袤富饶的江苏大地,崇德向善的江苏儿女,从不缺少温情善意。情暖江苏”,就是一个触及人心的“名字”。

  512日,数万名热心公益的网民共赴了一场一年之约。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的阔步新时代 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在江苏13个设区市同步活力开跑。他们用脚步刷新爱心里程,用行动让网络公益更加深入人心,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网民六个意识,形成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

  “E起来的现场,参与者既可以用脚步丈量城市广度,也可以为网络公益加油,传递向上向善的公益力量。广大市民的公益之心就这样再次被唤起,情暖江苏”的火炬就这样再次被点燃。

  网络吹响时代变革的号角,公益凝聚亿万人民的爱心。互联网+公益让爱心插上数字翅膀,照亮网络空间。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比例高达98.6%。庞大的网民群体,支撑着网络公益走得更远。 

  而从江苏的情况来看,近年来,通过推进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工程实施,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日行一善、积水成渊般的网络公益实践已日渐融入普通网民生活。积极投身网络公益渐成风尚。在去年出炉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中,江苏31个城市入选“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入选城市占比达到31%,堪称中国“首善之地”。在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量排名中,泰州、南京、盐城、镇江以及高邮进入榜单前十位,“城市爱心GDP”更是名列全国第一。江苏大地爱心满满,积蓄着强大的力量。“爱”一旦被激活,注定就能迸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在网络公益之路上,江苏有实力也有能力跑得更快、走得更远。

  当前,网络公益正在升温并走向正轨。要汇聚网络爱心,传递公益力量,就要打造吸引人、打动人、参与性强的网络公益项目,激发网友的爱心,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因此,一年一度的“情暖江苏E起来”活动,就以活泼的形式,广泛的参与度,激发着全江苏的公益能量。通过深入挖掘互联网资源,动员全社会的公益力量,以一个个活动激发唤醒人,以一个个项目载体吸引留住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江苏正在进一步擦亮“情暖江苏”这一品牌。从长远来看,这一“一呼百应”的网络公益活动必将进一步融入人们生活,激发全社会公益热情,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公益精神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心与心的距离不再遥远。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活动正越来越成为一个闪亮的品牌。爱,让江苏更美丽;“情暖江苏”,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公益魅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