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5月09日 19:26: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不到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多年来,江苏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突出脱贫攻坚、产业合作、人才支援等重点任务,帮助对口省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苏陕对口扶贫协作:"小康之约"结硕果】

  5月7日,我省无锡对口帮扶的革命老区延安传来了好消息,延川、宜川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延安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全面转入巩固提升成果阶段。作为延安对口帮扶市的无锡,一直以来坚持从产业合作、劳务合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这两天,由江阴市在当地推动建设的延安斯派尔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正抓紧施工,预计年底可投入生产。像这样的项目,无锡累计援建共990多个,援建资金近1.9亿元。

  延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贺延雄告诉记者,苏陕合作以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引进了几个好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县脱贫攻坚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目前,我省已有400多家企业在陕西贫困县(区)投资落地546个项目,实际投资额近百亿元。2018年,江苏帮扶陕西的556个扶贫项目中,95%为产业项目,39.12万贫困人口因此受益。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农林科技局党委委员唐勇说,江苏支持我们岸边,扶贫搬迁点上了很多的社区工厂,解决了我们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的问题。

  多年来,苏陕两省始终认真落实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协作,形成了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作机制和协作格局。5月7日,2019年苏陕协作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班在江苏开班。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级调研员李艳杨说,江苏的企业落地陕西投资,增加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也有助于陕西省打赢2020年的脱贫攻坚战。

【全方位多层次 我省对口帮扶按下"加速键"】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仅2018年,我省就组织340家企业到青海、贵州等地开展产业合作,与辽宁签订政府间、企业间合作协议56个;选派教师、农技、医务等专业技术人才2188名,加强对这些地区智力帮扶。全年江苏共安排财政性对口帮扶和支援资金56.65亿元;先后两次增拨对口帮扶资金,总额增加到上年度的3倍。

  江苏省发改委经济合作处处长曹阳说,江苏省与对口帮扶支援地区携手攻坚、并肩作战,先后助力5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努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向高处看、向深处引、向实处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杨国 郝蒙 杨时盛 程芸 郑凌 陕西台 延川台 海安台 扬州台 泰州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