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首谈回归国足:执教国足的压力比带意大利队小很多

2019年05月09日 14:14:2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争议与期待,里皮选择回归中国足球,距离国足亚洲杯0-3输给伊朗后他暴怒离开,仅仅过去了不到4个月时间。

  4个月之后,面对这次迟到的“续约”,里皮在选择重新接手中国男足的同时,也将重新面临14亿人的审视,就像他第一次执教中国男足时说的那样,他所要背负的是一个大国的荣誉。 

  “我不在乎那些不认识我的人对我有什么看法,我还不想通过他们认识我自己。”

  里皮说执教中国男足,压力要比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小得多,“如果在意大利你输掉了比赛,比赛后会有很多人问你,为什么会输?为什么会这样?这样你一定会抓狂的,在中国,我们会有一个几分钟的赛后总结就可以了。”

  里皮说,因为执教中国男足,让他成为了朋友口中“独一无二的意大利人”。

  很多人认为里皮回归中国足球是为了在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再捞一笔,对此里皮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我想起让·保罗·贝尔蒙多(法国电影演员),他68岁的时候中风了,但是他说自己做了50岁时所做的事,所以他的生命也一直会停留在50岁。我也是这样,除了现在偶尔感冒,我和50岁没什么区别。”

  “我游泳、骑自行车,做仰卧起坐。不过我不跑步了,因为我的膝盖上已经没有软骨了。和50岁时一样,我正常吃喝,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此时,里皮的眼神中有一种无法掩饰的自豪,也流露出率领这个世界上最大国家之一的足球队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不可或缺的自信。

2019亚洲杯1/8决赛前,里皮指导中国男足。视觉中国 资料图

  离开中国足球的4个月里,里皮过着一普通老年人的惬意退休生活。

  谈到那段时间自己的生活状态时,里皮说:“海边,意大利面,雪茄,朋友,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不再喝威士忌了,当然偶尔会喝一点伏特加。”

  “我最好的礼物是弗格森爵士送给我的70年代产的麦卡伦威士忌,而我送了一瓶萨西卡娅红酒给他。我的朋友,按摩师哈佩尔说,你不能一天没有足球。是的,确实如此……”

  里皮是一个诚实的人,前前后后在中国执教了5年多,里皮大方承认,他从来没有动过学中文的念头。

  此外,里皮回归执教,也抱着一个谨慎的态度,他希望合同能够一年一签,在结束第一份合同后,双方都满意且世界杯晋级的情况下,才会签下第二份合同,从2020年6月到2021年6月,进入到第二阶段。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问里皮,你是一个幸运的人吗?

  “为什么不是呢?我做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博斯克曾击败我获得了欧洲冠军,但是我也率领恒大赢得了亚洲冠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