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高职扩招百万招生计划分省确定

2019年05月09日 13:46:15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高职院校将扩招100万人,扩招工作如何推进?昨天(8日),教育部介绍《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这100万招生计划将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发展急需和民生领域紧缺专业、贫困地区。

  取消高职招收中职毕业生比例限制

  《方案》明确,分省确定招生计划。要改革考试招生办法,取消高职招收中职毕业生比例限制,允许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往届中职毕业生参加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同时向中西部倾斜,发挥“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作用,将2019年高职协作计划扩大至20万。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 王继平:“落实同等待遇,推动职业院校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落实生均拨款、奖助学金提标扩面政策,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群体予以倾斜。”

  2019年高职招生计划增量115万人

  据了解,2018年,全国高职招生规模为368.9万人,目前已落实2019年全国高职招生计划增量115万人。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 楼旭庆:“全国分省、分部门高职招生计划总数下达后,教育部将组织力量敦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分校招生计划编制,将高职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发展急需和民生领域紧缺专业、贫困地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