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达标?2020年前全部关闭 江苏出台方案 全面开展化工整治提升行动

2019年05月07日 19:46: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了《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将在全省展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对于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化工企业,将于2020年前全部关闭。

  方案明确提出了总体目标,即通过整治提升行动实现"本质安全根本提升"、"区域布局明显优化"、"低端产能大幅减少"。

  在"优化提升化工产业布局"方面,方案给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时间表:比如,沿长江干支流两侧1公里范围内且在化工园区外的化工企业,原则上2020年底全部退出或搬迁;太湖一级保护区内、京杭大运河等环境敏感区域一公里范围内的化工生产企业,于2020年底前基本关闭或搬迁;对于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的化工生产企业,2020年底前依法关闭退出;化工园区外安全风险高、环保管理水平差和技术水平低的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关闭退出。

  此外,方案对全省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提出了具体路径,比如要求对全省化工园区展开再评价,重点发展1-2条主导产业链,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化工园区整体封闭管理。

  方案还从安全、环保、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准入门槛,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快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左右,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