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最美人才栖所” 2019无锡“才交会”今日开幕

2019年05月06日 17:11: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6日,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简称“才交会”)在太湖之滨开幕。本届大会以“新时代 新人才 新篇章”为主题,包括:1个主题峰会、1个展洽会、16个分活动、8个板块活动20位中外院士以及一大批海归领军人才、金融大咖、创新机构高管、人力资源专家以及企业家参加会议。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致辞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无锡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产业基础扎实,工业门类齐全,是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将充分发挥“产业”这张最亮城市名片的优势,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希望通过“才交会”这一平台,广大海内外人才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无锡、认识无锡,进而爱上无锡、扎根无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机构部门深度合作,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搭建桥梁、提供便利,努力“把无锡打造成最美人才栖所”。

  作为无锡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人才盛会,无锡“才交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包含20位中外院士在内的1100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主题峰会,促成247个项目现场签约、409个项目后续落户,引入27个创新平台,集聚101名高端人才。

  主题峰会上,马里奥·莫利纳诺奖工程技术转化研究院、江南大数据无锡产业研究院、优谷稻米油生物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无锡先进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同济大学(无锡)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国科(苏南)未来科技创新中心、海创(无锡)工业互联智慧谷、PNP(无锡)全球创新中心、欧洲创新中心无锡分中心9个创新平台揭牌。

  创新平台揭牌

  据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本届“才交会”突出高端化、精准化、市场化、国际化特点,大会征集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近1500个,其中研究生学历以上人才创业项目占比88%。海外参会嘉宾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等9个国家或地区,海外项目、机构数量分别占比74%50%

  立足构筑人才合作交流、成果展示交易、项目洽谈对接、资本集聚共赢的国际化、常态化、长效化平台,本次“才交会”上同步发布“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人才项目申报公告,进一步扩大政策影响力、增强聚才吸引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高地。

  主题峰会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叶林、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施阳、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等6位海内外嘉宾作了主题演讲。(记者/向莲君)

  新闻多一点>>

  “抢人大战”中留住人才究竟看什么?大咖专家们这样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