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聋哑乘客丢手机 他巧用纸笔帮找回

2019年05月02日 14:38:5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日晚上7:20左右,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焦急地走进了江南公交第四巴士公司汽车四队所在的雨花台南大门公交站房,对着车队管理人员咿咿呀呀比划着什么。

  正在值班的方来喜书记第一时间接待了他,通过肢体语言判断,这位前来寻求帮助的乘客应该是聋哑人,他既听不到正常问询的声音,也无法表达诉求,只能通过手势来回比划。方书记立刻找来了纸和笔,让他写下需要什么帮助。

  男子在纸上写着,他乘坐202路公交车时,在车上遗失了一部华为手机,恳请车队帮忙寻找。随后,又通过写字问答的方式了解到该男子上下车时间及走向。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的查询,初步锁定了两辆202路公交车。

  由于当时夫子庙地区发生严重路堵,这两辆车堵了近20分钟都没有动。男子十分焦急,写下“能否打电话询问一下驾驶员,看看手机在不在?”方书记解释:为确保行车安全,驾驶员在工作时间是关闭手机的,无法电话联系,希望理解。同时,方书记在电脑简图监控上锁定了这两辆车的轨迹状态,等待车辆进站。

  晚上8:30左右,202路驾驶员汪蓉蓉拿着这部手机走进了办公室,该男子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十分感动,对驾驶员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同时迅速地从口袋掏出200元现金赠予给了他积极帮助的车队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对此,方书记婉言拒绝。

  临行时,该男子又主动要了纸和笔,写下了“对车队的工作十分满意,感谢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