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位]奋斗的五一更精彩!淮安高铁东站站房建设者坚守劳动一线

2019年05月01日 11:13:13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节”期间,多数人放下平时繁重的工作度过小长假。在淮安高铁东站站房的施工现场,广大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为年底高铁的顺利通车,默默奉献。

  尽管是假期,但是在淮安高铁东站站房的施工现场,这里却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抢赶工期。今年45岁的包雄伟来自安徽,是工地上的一名钢筋绑扎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工友默契地配合,进行钢筋的吊装作业。采访中包师傅告诉记者,钢筋工程是建筑施工中的重中之重,钢筋的绑扎直接决定了建筑结构质量,因此他们每一次操作都要保证同样精准。

  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站项目部钢筋绑扎工包雄伟说:“如果我们在施工的过程中不按照要求绑扎,那质量就肯定达不到要求。”

  作为未来全省四大铁路枢纽之一的淮安高铁东站,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城际铁路、宁淮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二线(淮临段)等多条高等级铁路的全国铁路客运枢纽站。其中站房面积45000平方米,采用线侧站房、高架候车形式,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落客平台及进出站匝道、公路客运站、预留市政配套等工程也在同步实施。

  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站项目总工徐叶春说:“淮安东站是连淮扬镇里最大的一个站房,也是徐宿淮盐和宁淮铁路的交汇点,从开工到联调联试到今年的12月底要开始启用,工期压力非常大,每个工序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比如说地下室底板要在一个月内结束,将近6000吨的钢结构行架也要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工人三班倒,机械人工不休息,连续作业,确保质量安全。”

  根据计划,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这个五一假期里,和包雄伟师傅一样,高铁站房施工现场的1200多名工程建设者们,全部坚守施工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用精品工程为五一劳动节献礼,确保今年底淮安高铁东站站房如期投入使用。

  包雄伟介绍说,虽然正值五一假期,但是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不能回家。今后年纪大了回想起来,淮安那么大的火车站,自己也出了一份力,心里也会觉得骄傲自豪。

  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站项目部项目书记桂洪武说:“淮安高铁东站体量比较大,时间紧任务重,所以五一期间,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早日为淮安人民实现高铁梦,把淮安东站建设成精品工程,做高铁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