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连云港市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

2019年04月29日 18:14: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市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融合互联网+公益+创投三个关键词,创新开展,以互联网为平台和依托,线上线下联动进行,包括启动报名阶段、参赛项目路演培训、参赛项目初选阶段、参赛项目十佳评选、十强项目新媒体平台展示、十佳项目落地实施、以及大赛总决赛等阶段。其中,获得十佳和决赛前三名的项目将获得一定的创投基金。获评冠军的项目还将获得更多向上推荐发展机会。大赛将公益和创投结合起来,以互联网为平台和依托,在发展公益理念上和创业方向上提供了创新思路。曾获评第六届江苏省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奖。

  该活动受启发于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央视财经频道王牌创业栏目——“创业英雄汇”2017年登陆连云港(首次走进地级市),旨在打造出一批优质互联网公益创投项目。为扶持互联网公益事业,此赛事参赛门槛极低,最大限度地为有公益创业理想的市民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所有在连云港市范围内已开展或未开展公益项目活动的互联网社会组织、公益团队或者个人均可报名参加。不论是社会组织、互联网公司还是公益团队,只要有好的创意和项目,都可来参加大赛。只要创意够精彩,我们就为之配备运营团队,吸引投资,提供的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在这里,公益不再意味着一味的付出和奉献,公益项目也将迎来改革和创新的新时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投资回报,收获丰厚的成果。只要有创新项目,我们就提供培育资源,让公益项目开花结果。由实力媒体具体承办,使得该项目在公益推广和传播上实现了效果最大化。

  该项赛事自启动开始,极大地激励了连云港市各公益组织、互联网创业企业,以及有公益创业理想的市民的互联网公益创业激情。同时,该项赛事的启动也让更多默默无闻长期坚持在民间做公益的组织和个人被发现,更多优秀的项目被发掘。同时,培养了一批网络社会组织的带头人,带动全市网络社会组织的发展,为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的发展和成立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奠定基础。

  围绕该项赛事组织的互联网公益创投相关培训在服务于选手的同时,也作为公益培训项目面向全市市民,使得“好人有好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得一批不得其门而入的有公益理想的人,找到了从事公益事业的方向。因此,项目启动至今已经获得了连云港各级机关和部门的极大支持,还获得全市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点赞,正逐步打造成为地方网络公益品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