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暨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18:07: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捐赠衣物扶温饱,文化扶贫点希望。2018“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届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于2018610月举行,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日报南报网和江苏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等单位共同策划打造,是一项持续了三年的南京公益助学大型全媒体行动,同时也首创了文化扶贫的公益品牌。

  活动以给西部地区以及长征沿线希望小学捐建爱心图书馆(室)为主线,线上线下融合,共分四个部分:一、全媒体融合传播,二、线上线下募集爱心图书和扶贫物资;三、走进精准扶贫地希望小学和长征路沿线希望小学,捐建爱心图书馆(室)、捐赠御寒衣物、三地连线共上公开课;四、搭建公益助学云平台。活动已持续三年,每年都赋予新的内涵,从线上征集到线下捐赠,至今已为西部地区捐赠了5万余册爱心图书,捐建了20余个爱心图书馆,吸引了数十家企业参与,感动了500多万网友,真正运用了全媒体手段,激发了全社会的公益之心,让文化扶贫点燃了希望小学孩子们的梦想,提振了他们的人生动力,弘扬了主旋律,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造永不落幕的公益助学新品牌。该文化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已经持续第三年,未来还将持续开展,打造南京市永不落幕的公益助学新品牌。

  201810月,“为爱西行 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届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的全媒体行动组,前往陕西省商洛市(南京精准扶贫城市)和安康市(长征路沿线城市),将满载南京人爱心的1万册爱心图书、价值10万元的御寒衣物、温热饮水机、公共消毒设施等物资,送到了秦岭大山深处的7所希望小学。现场,随行的支教老师还在每个学校开设了两地联动公开课。

  2017年“书香飘满长征路——跟着名作游南京”,前往甘肃和贵州希望小学捐献爱心图书2万余册,捐建爱心图书馆(角)近20个,举行了“共读名作中的南京”大型公开课,邀请了希望小学中的部分品学兼优生和辅导老师,来宁看“名作中的南京”,点燃了他们用知识走出大山的希望,为大型文化扶贫公益助学活动注入了新内涵。

  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香飘满长征路”,为江西、湖北、四川等长征沿线的10多所希望小学募集爱心图书2万册,捐建图书馆(角)20多个,同步打造了网络助学云平台。

  5万册图书文化助学,点燃希望之光。2018年六月,“为爱西行 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届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启动,市民、网友、学生、企业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捐赠爱心图书1万册。市教育局选派两名优秀教师随同全媒体行动组一起到秦岭深处的希望小学支教,南京市后标营小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帕特松湖小学PattersonLakesPrimarySchool、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三地视频连线,共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三年来,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共为西部地区和长征沿线希望小学捐赠了5万余册爱心图书,捐建了50多个爱心图书馆,惠及上万名孩子,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之光,给他们送去了宝贵的知识营养,在文化扶智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和贡献。

  民、企携手献爱心,建起东西部援助新桥梁。“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除了有市民和网友积极捐书献爱心,三年来,已有20多家爱心企业陆续加入到这个爱心助学大联盟中。大家出钱出力,购买学生们需要的体育用品、御寒衣物、温热饮水机、公共消毒设施等物资,捐赠爱心图书,用实际行动建起东西部援助新桥梁。行动组通过融合传播,还吸引了有爱心的企业为学校捐赠90万元校园建设款和价值30万元的“书香校园”建设物资。

  在此过程中,南报网发挥媒体资源整合优势和融合传播优势,联合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团市委、南京市教育局等单位,以及励志阳光基金等公益机构和爱心单位,拓展该活动外延,丰富活动内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受援地区做好文化扶贫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