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合格率为84.9%!五一出游,你的旅游装备合格吗?

2019年04月28日 19:58: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2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季度流通领域的日常用品抽查情况,总体合格率82.4%。

  今年一季度,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等3大类18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监督抽查是省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组织实施的第1批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均从市场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统筹购买样品,抽查产品均为消费品,产品生产企业包括江苏省内生产企业和外省生产企业。省市场经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徐明祥介绍:“本次共抽查产品1617批次,其中合格1333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2.4%,与去年一季度抽查平均合格率持平。”

  抽查发现,女式内衣、春季休闲服装、毛巾、旅行箱包、防辐射服、旅游鞋6种产品的平均合格率为84.9%。但是旅行箱包的合格率较低。徐明祥说:“抽查发现,旅游鞋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是外底耐磨性能;旅行箱包合格率为53.1%,不合格项目包括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缝合强度、跌落性能等指标。”

  抽查发现,在轻工产品方面,抽查厨房用清洁剂合格率为100%;湿巾合格率为98%,牙刷合格率为96.3%。但是,纸巾纸和卫生纸合格率仅为76.5%,省质量技术监督纸张印刷产品质检站副站长王国荣说:“对于纸巾纸来说,问题最多的就是内装量,比方说标300张,可能数出来只有280、290张,虚标质量。”

  生活中有些消费者挑选纸巾纸和卫生纸时,喜欢挑选白色的买,认为越白越好。王国荣对此提醒,没有必要:“其实你看到你大部分纸巾纸,它的白度已经很正常了。因为它的原料木浆本身的白度就在85到90之间,而产品标准规定它要小于等于90,所以,正常用木浆做,不需要添加荧光增白剂白度就很正常。”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