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苏州吴中区光福镇:部分企业存在跑冒滴漏 整治现场管理不到位

2019年04月24日 19:42: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群众反映苏州吴中区光福镇部分企业存在污染问题,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暗访。

  暗访组来到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的金墩路,发现位于道路一侧的苏州增发化纤厂厂区内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走进该厂的生产车间,发现车间噪音并没有进行有效隔离,废气收集装置也没有发挥有效作用,刺激性气体通过窗户漏排到空气中。

  苏州增发化纤厂存在问题:噪音污染大、刺激性气体没有有效收集。

  在增发化纤厂斜对面的福山科技塑料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厂区里的废气废水收集装置跑冒滴漏,地面已经被腐蚀成黄褐色。涂料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间没有有效的防爆措施,离生产车间只有一个走道的距离。

  福山科技塑料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废气废水收集装置存在跑冒滴漏、危化品存储间设置不符合规范。

  在金墩路路头,暗访组发现了一个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的渣土堆场。该堆场是当地一家水稳厂和混凝土厂进行263专项整治之后的现场,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复绿渣土也没有做扬尘防护措施,周围的工棚变成了维修渣土车的临时场所。

  金墩路路头存在问题:263整治现场无人管理、渣土,建筑垃圾没有任何防尘措施。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环保办主任李国平说,复绿以后我们要种植草皮,整个过程在进行当中,管理还是没有跟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杨尔希 何其灼 郭艺 冯水清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