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八旬老人捐出毕生积蓄30万元 定向资助贫困学生

2019年04月23日 18:10: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昆山,有这样一个慈善家庭,他们以做公益为乐,并将这份慈善不断传承。今天,家中老人陆梅珍为了帮助离世的丈夫完成一份助学心愿,将自己的30万积蓄全部捐出,定向用于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的困难家庭学生。

  今天,记者与昆山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一同来到玉山福利院,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这位老人陆梅珍。陆老已经88岁高龄了,她告诉记者,捐出30万元用于助学,是她与去世的老伴儿一直以来的夙愿。

  据悉,陆老曾是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的一名会计,从建校开始,她就在学校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学生们看到她都会亲切地喊她一声陆老师。在校工作几十年,看到贫困家庭的孩子,陆老便会伸出援手,而这也是她捐款助学的原因。

  一直以来,父母的善举也时刻影响着儿女们。这个家庭的成员都热衷助学、扶贫,以一己之力回报社会。因此,陆老这一次的决定也受到了儿女们的支持。

  下个月,校方也将举办专门的捐赠仪式,以此勉励孩子们发愤图强,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他们的心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