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镇江市爱鸟周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21日 17:38:5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注候鸟迁徙 维护生命共同体”,4月21日上午,2019镇江市爱鸟周活动在南山脚下拉开帷幕,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维护自然生态环境。

WechatIMG362.jpe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发出“爱鸟护鸟”的活动倡议。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就鸟类的保护和救助进行了科普。

  学生志愿者代表李一凡:“鸟类不仅是农林生产的保护者,还是生态资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要为树立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和积极性做出贡献。”

  据了解,镇江市鸟类资源丰富,共有鸟类200多种,包括普通夜鹰、普通鵟、东方角鸮、凤头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及青头潜鸭、震旦雅雀等濒危物种。目前,全市林业覆盖率为25.06%,自然湿地保护率为54%,为鸟类的繁衍和栖息提供了重要保障。

WechatIMG360.jpeg

  镇江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副站长王海珍:“像仑山湖、赤山湖湿地,候鸟迁徙过来的就逐渐增多,有时候也发现了一些新的品种, 像这俩年在赤山湖那边发现的白琵鹭,然后小天鹅基本上是每年都会过来一段时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