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烧焦木头被挂网上拍卖,网友批“发国难财”

2019年04月19日 14:45:33 | 来源:红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9日消息,​​法国文化瑰宝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后,不但尖顶坍塌,哥特式教堂的橡木屋顶也被严重焚毁,余烬散落一地。

  然而,近日有网友发现拍卖网站eBay上涌现出多名用户拍卖“巴黎圣母院烧焦木头”的商品,引发网友批评,称其是“发国难财”的无耻行为,eBay网站方面随即将相关商品撤下。

eBay上涌现出拍卖“巴黎圣母院烧焦木头”的商品 图据英国天空新闻台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除了起拍价为0.99英镑的圣母院木材之外,eBay上还涌现出了不少印有巴黎圣母院字样的文化衫。 

  不少网友批评这些拍卖行为可耻无良,有人称:“当全世界都在为这一重要建筑募集资金时,却有人想利用这个来赚钱。” 目前,eBay方面已经将拍卖木材、印有不当言语T恤衫的帖子撤下,并声称这一行为是不当获利。同时,警告卖家称,如果屡劝不改,个人账户将被永久冻结。 

  eBay网站发言人称,eBay绝不容忍任何用户通过他人的痛苦或悲剧牟利,并确认至少已经移除了14件相关商品。公司方面将持续对此类商品是否再次上架进行监控和定期排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