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外的河道没整治,312户业主办不了房产证,咋整?|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8日 21:17: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南京溧水区"水岸新都"小区第六期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小区去年交了房,他们却一直办不了房产证。

  去年12月拿到新房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收房时,开发商只给了他们钥匙。“房屋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都没有。我们去相关部门咨询,说是开发商的资料不齐全。”

  业主们表示,水岸新都小区挨着溧水实验小学中山东路校区,很多人买房子是准备给孩子上学用的。房产证至今办不下来,他们十分着急。业主李女士说,按照计划,下个月就要小学报名了,没有房产证意味着报不了名。

  南京溧水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们无法办理房产证,是因为卡在了规划验收上。“水岸新都第六期的房屋质量、配套设施、消防设施等已通过验收,但迟迟没有去做验收备案。”

  南京溧水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3年,水岸新都所在地块出让给开发商时,土地出让协议中有这样一条约定:在小区第六期和第七期中间有一条河,作为拿地的条件,这段河道要由开发商负责整治。然而,开发商却没有整治这段河道,因此他们不能通过规划验收。

  开发商为何不愿意按约定整治河道?记者试图联系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但对方不愿接受采访。

  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在开发第六期的时候,当地的规划做了调整,河道北岸、也就是小区第七期地块不再用于商业开发。有鉴于此,开发商方面认为,既然规划做了调整,他们就不应该再为河道整治买单。

  业主们认为,既然房屋通过了验收,职能部门就应当予以备案、办证。至于相关部门与开发商之间关于整治河道的争议,与业主没有任何关系。

  针对此事,南京溧水区多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开发商协商。经过商讨,溧水区最终决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水岸新都第六期房屋予以验收、备案、办证,河道整治事项另行协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