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校推出“春季限定菜”:来大学食堂实现“香椿头自由”吧!

2019年04月17日 19:50: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春季,南京高校食堂纷纷推出只有春天才能吃到的应季菜、限定菜。"春季限定菜"都有哪些?口感、价格如何呢?一起去看看。

  今年春天,"香椿头自由"成为南京人的热搜话题,香椿头被网友称为“蔬菜中的车厘子”。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的书香餐厅,大学生们享受这样的口福,却只要5块钱。

  厨师将切碎的香椿头倒入打好的蛋液中,搅拌并加入作料,煎至两面金黄后起锅,香气扑鼻而来。

  南航江宁校区书香餐厅厨师长刘先灿介绍:“香椿头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春天食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此外,人的身体在春天普遍比较干燥,吃香椿头还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一份份香椿头炒鸡蛋被放在打菜窗口的C位,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钧瑶同学说:“往年我在家里的时候吃过这道菜,现在在学校食堂也能吃到这道菜,感觉挺开心的,有点家里的味道。”

  除了香椿头炒鸡蛋,书香餐厅还供应春笋烧肉、菊花脑汤等"春季限定菜",以及青菜秧、韭菜、毛豆米等当令蔬菜。网红食堂满是春天的味道。

  南航江宁校区书香餐厅主任张磊一一介绍了"春季限定菜"的价格:“春笋烧肉六块钱一份,菊花脑汤,在我们食堂每碗只卖两块钱。”

  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餐厅,菜品以清淡甘甜、少油少盐为主,"春季限定菜"有炒芦蒿、清炒马兰头、菊叶蛋汤等。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经理王仁贵介绍:“菊花蛋汤作为南京的一个特色菜品,在我们食堂是免费汤,免费赠送给学生的。其他的一些时令菜,比如说菠菜、空心菜,价格都是三块钱一份。这些菜虽然现在一年四季都能买到,但在春天吃正当时,也是营养价值最高的时候。”

  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所有菜品都要留样48小时。春季,学院停止供应水果类菜肴。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赵春红说:“在春季,我们要求所有的食品都要烧熟煮透。水果类菜肴属于冷菜,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所以我们暂停供应。”

  让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尝鲜,食堂的大厨们真的是有心了。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在春季尝鲜的同时,不要忘了"光盘行动"。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姜坚 吴红鲸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