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车主花100多万买奔驰车加油时发现油箱泄漏

2019年04月16日 10:45:5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汽油从油箱中漏出。

  仪表报警提示各种故障。

  除了众多车主反映的汽车销售商收取贷款金融服务费、贷款服务费等,南京的吴先生(化名)在购车中遇到了一个让他闹心、甚至至今感到害怕的问题——他花100多万购买的奔驰SUV发生了汽油油箱泄漏。吴先生称,希望奔驰官方能够给出一个正式答复,这样的惊险一幕究竟是什么原因?会不会再次发生?

  才买四个月的奔驰车

  在加油站发生汽油油箱泄漏

  除了众多车主反映的汽车销售商收取贷款金融服务费,南京的吴先生(化名)在购车中遇到了一个让他至今感到害怕的问题,他购买的奔驰车,发生了汽油油箱泄漏。

  吴先生去年在南京宁星奔驰购买了一辆奔驰2019款G500SUV,于11月19日提车。距提车仅4个月,今年3月16日,吴先生前往加油站加油时,突然发现车辆竟然漏油了。从现场拍摄的视频看,汽油泄漏情况较为严重,可以看见有液体不断从油箱流出,滴落时几乎连成了一条线。

  联系4S店后,这辆奔驰G500被拖回店里。检查后,4S店给出的反馈结果是汽车油箱的一个部件出现问题导致。一位汽修公司负责人看过视频和照片后初步判断,发生问题的是车辆汽油泵总成上的回气管。他表示,平时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汽油泵总成上连有电线,另外,汽油泄漏会挥发至车内,这都有可能造成危险。

  店方告知吴先生店里目前没有该部件可供更换,需从成都寄来。在等待一个星期后,吴先生拿到了维修过后的车辆。作为补偿,4S店赠送给了两次A保和一次B保。

  这件事让吴先生感到非常后怕,以至于每次开车前,都要趴在地上看一下有无汽油流出。他说,当时车辆所幸是在静止并熄火的状态,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如此程度的漏油,一个火星就可能令后果不堪设想。

  仪表报警也多次发生故障

  但4S店只承认修理过两次

  除了汽油泄漏,吴先生购买的这辆奔驰G500还多次发生仪表报警故障。而第一次发生这一故障是在提车后的第11天,即去年11月30日。

  从吴先生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些报警提示有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停止运作、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范围受限、主动式车距辅助系统停止运作、盲点辅助系统停止运作、限速功能停止运作等。

  到4S店后,检测后进行了系统升级,仪表报警故障的问题暂告解决。但紧接着出现了无法显示倒车影像的故障,给停车带来很大不便。

  吴先生说,4S店告诉他需联系德国方面解决。在这期间,4S店在吴先生的车上暂时安装了其他车辆的配件作为过渡。等待了近三个月后,倒车影像的问题才最终处理完成。

  之后,这辆车又出现过多次仪表报警故障,甚至出现过气囊故障报警。

  根据目前的“汽车三包”政策,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处理这些报警故障,他前后至少跑过四趟4S店,但由于有的报警故障处理是和其他故障同时找到4S店,因此店方现在对仪表报警故障只承认修理过两次。

  车主希望奔驰

  给出正式答复

  吴先生觉得,相比于西安车主遇到的发动机漏油的问题,他遭遇的汽油泄漏问题更加严重。另外,仪表报警也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多次发生的故障,让其无法辨别车辆行驶中的真实状态。

  出现这些故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虽然目前车辆已维修过,但南京宁星奔驰一直没有给出令吴先生满意的答案,这让他开车的时候“心里没底”。他多次拨打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官方客服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

  吴先生表示,目前,他的诉求是奔驰官方能够给出正式答复。首先,G500油箱漏油损坏的部件究竟是什么,是何种原因导致损坏,有没有再次发生损坏的可能。其次,他希望奔驰方面对G500油箱泄漏这一问题提供终身质保,并定期给予检查确认其安全性。第三,承诺该车将来一旦因油箱泄漏引发的所有后果,奔驰方面承担所有责任。

  (来源:扬子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