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文艺英才 建强“文艺苏军” 江苏实施文艺“名师带徒”计划

2019年04月12日 18:58: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2日下午,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启动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著名作家毕飞宇等近百名文艺名家与新秀、英才结对,通过“师徒传承”的方式培养扶持100名江苏文学艺术英才,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更加注重文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培养一批青年文艺人才”的要求,进一步建强“文艺苏军”的有力举措,按照文学、戏剧曲艺、美术书法等类别选出名师,由每位名师推荐学徒。计划的扶持项目包括名师对学徒进行单独指导、邀请国内外文艺家进行集体培训等。为此江苏专门设立了“名师带徒”计划专项经费,每年1000万元,3年一个周期总金额共3000万元。

  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说,在江苏艺术界的综合人才培养上肯定是第一次,文化艺术人才队伍这种含金量很高的软实力传承非常重要 ,因为这里面包含了师德的传承、艺术工作者信念的传承;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当代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毕飞宇说,我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会有一批新的作家艺术家涌现出来。我们做老师的,也能从年轻一代作家身上学到很多,让自己的艺术生涯走得更长久、更厚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浦沫瀚 曹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