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南京的梧桐“毛毛雨”预报又上线了

2019年04月11日 16:35:27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4—6月

  南京城漫天飞舞的法桐果毛

  总是让人抓狂

  今天,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表示,法桐果毛飘絮预报上线了!

  2017年,市绿化园林局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了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经过两年的运行,今天再次上线,从4月11日-6月10日,对主城区栽植法桐行道树数量较多的道路果毛飘絮程度进行播报,为大家出行路线及防范选择提供参考。

  今年的飘絮预报涉及58条道路,包含了长江路、健康路等全市六区栽植法桐行道树数量较多、规格较大的主次干道、街巷支路。

  系统包含预报和实况两部分:24小时内逐小时精细化飘絮预报和72小时内的逐3小时趋势预报,以及各路段飘絮等级实时查询。

  据统计,南京主城区的法桐有9万余株,主要集中在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山北路、中央路、黄埔路等20多条林荫道上。果毛飘絮最容易发生的时段是气温在20℃以上,有风天更甚。

  近年来,市绿化园林局通过嫁接少球果树枝、化学药剂注射、喷洒“悬铃散”等措施,对飘絮进行了治理,然而效果不显著。

  接下来,市绿化园林局将通过高射程喷雾机吹落果毛、控高修剪、继续进行“悬铃散”喷洒治理等措施,治理飘絮。

  (来源:南京发布 编辑/郭文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