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镇江扬中:垃圾丢弃江边 化工企业漏排情况严重

2019年04月08日 19:05: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群众反映镇江扬中市、苏州太仓市部分企业存在污染问题。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立即派员前去暗访。

【镇江扬中:垃圾丢弃江边 化工企业漏排情况严重】

  暗访组首先来到扬中市扬中长江大桥东侧的惠隆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现厂区周围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化工产品容器等随意丢弃在江边,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厂区外的沙石堆场没有进行有效覆盖,大部分沙土堆都裸露在外。

  当晚,暗访组对镇江惠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我现在身处的这个化工厂,距离长江的岸边大概有十米左右的距离,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旁的烟囱现在正冒着滚滚的浓烟,而我右手边厂房的侧面也在不断的排出废气。”

  镇江惠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排的是水气。”

  企业相关负责人声称烟囱中排出的滚滚浓烟是水汽,但在烟囱旁铭牌上明确的写着排放污染物为硫酸雾和粉尘,企业也未能出示任何烟气监测数据。此外,暗访组在企业生产车间发现,车间内扬尘废气弥漫,散发出浓重的刺激性气味。没有设置任何有效的扬尘废气收集装置,而是直接通过窗户排放到空气中,存在明显的环保漏洞。

【苏州太仓:电镀企业技改过程中普遍管理缺失】

  暗访组随后来到太仓市,当地电镀企业经过整治由三十多家缩减到二十多家,但在企业技改升级过程中普遍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暗访组在太仓新塘电镀厂发现,企业在对车间进行环保改造时,把拆卸下的化工生产设备堆放在露天,一下雨,雨水冲刷下来的残留物就随着暗沟直接流淌到河水里。

  苏州太仓市263办督查人员:“应该是放仓库里,或者是车间里,是不允许露天放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其灼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