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战,望安归!” 今天,一波匿名外卖,把常州的消防队员“惹哭了”

2019年04月04日 16:57:52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中,30名扑火人员壮烈牺牲。英雄的故事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都陷入了沉思。

  而在我们身边,也同样有这么一群人,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在感到心痛的同时,也有人开始留意起身边的这些“最美逆行者”,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中午12点左右,19杯奶茶跟50箱牛奶,被陆续送到了常州市消防支队天宁区大队竹林路中队。

  送奶茶的外卖小哥,在大家诧异的目光中,连声对队员们道了几句:“谢谢你们!”

  常州市消防支队天宁区大队竹林路中队副中队长韦笑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感觉特别奇怪,因为我们没有点外卖啊。”

  但当队员们仔细看完外卖单,才明白了这份外卖的意义。原来,外卖单上虽未留下点单人的姓名,但有一句留言:“愿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队,一个都不能少,感恩有你们的守护,向你们致敬!”

  韦笑说,消防队员们特别感动,整个中队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大家都觉得心里暖暖的。感觉社会上关心他们的人挺多的,他还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希望送礼物的热心市民可以看到。

  此外,金坛南环路消防中队,也收到了多箱匿名送来的水果,水果里附有一句留言:只希望可爱的你们能平安、健康度过每个春夏秋冬。如有战,望安归!

  外环路消防中队收到水果和一封常州中学生的来信。

  小姑娘偷偷送水果的一幕,被监控视频“捕捉”到了

  溧阳消防大队收到了一箱奶茶,和一张小朋友写的字条,字迹虽然稚嫩,感情却十分真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面对火灾、爆炸等突发灾难,

  消防员们总是第一时间

  冒着危险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以生命护卫生命,

  他们也被称作“最美逆行者”。

  和平年代,感谢有你们!

  除了送暖心外卖

  我们还能用更多实际的行动

  来为消防队员助力:

  让消防车先行

  停车莫堵消防车道

  保护好身边的消防设施

  当然,避免可能引发的火灾

  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是对消防员最大的保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