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南京女孩被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比录取更重要的是成长

2019年04月02日 21:58: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新一批美国高校录取名单公布,来自南京第一中学的两朵“姐妹花”同时被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其中一位还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伯克利化学学院,该学院已经诞生了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被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录取的学生名叫沈元博,高高个,齐肩短发,初中就读于梅园中学。她说,对化学感兴趣是从初中学习化学开始的,希望以后可以研制新药。

  学校AP班升学顾问马燕老师说,沈元博能够被排名全球第一的伯克利化学院录取并不是偶然,小姑娘学习能力很强,喜欢思考,善于面对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比如在“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上,沈元博被分到3D建模组,这是她的弱项,但通过短时间学习,她和团队一起获得华东赛区冠军。马燕老师说, 一个孩子的成长要大过她最后录取的学校,成长是更重要的事情。大学的录取一定是水到渠成的过程,不应该是倒过来为了这个学校,就揣摩这个学校的好恶。

  另一位被伯克利录取的学生名叫钱睿佳,她也同时被卡耐基梅隆、北卡教堂山等高校录取。高一时,钱睿佳没事就喜欢翻翻经济学方面的书籍,比如《魔鬼经济学》中就聊到有关卖房人和中介之间的经济联系,角度不同,看待事物也不同。钱睿佳觉得经济学很有趣,用经济学眼光看问题让人眼界更为开阔。高二,钱睿佳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美国先锋学院的项目,跟着北卡教堂山大学的一位经济学教授,研究非营利性组织管理,并写出了42页的论文。

  还有几个月,国际班的学生们就要各奔东西,学校给他们安排了去卫校学急救,去营养学校学做饭,去高校和教授对话,去盱眙看星星等活动。一中国际部主任黄侃说, 培养学生自信、独立的人格比刷题更为重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