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市场活力 增值税减税倒计时!

2019年03月30日 18:57: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4月1日,新一轮增值税税率下调就将正式实施,这一改革举措将给江苏企业带来什么利好?目前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

  【128万户纳税人将受益 制造业迎来空前减税】

  根据新政,4月1号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率将从16%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率将从10%降至9%。据省税务局初步测算,全省将有128万户纳税人享受利好。而降税3个点的空前力度,让制造业成为本轮减税的最大受益者,相关企业倍感振奋。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季国荣:“降税和减费的力度远远超于我们的预期,今年大概增值税部分可以少缴1500万左右,这部分费用将来可以用于推动我们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方面,包括智能制造的升级方面。”

  省税务局测算显示,本轮增值税降税,我省六成减税规模都将作用于制造业,切实体现出向实体经济让利的原则。

  【各行各业税负只减不增 政策落地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为确保各行各业税负只减不增,本轮改革还出台了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等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 奚斐:“包括机票、火车票、公路水运发票取得以后,都可以抵扣进项,这个对所有企业都适用。”  

  为让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税务部门对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推动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省128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控开票软件已经全部升级到位,确保4月1日能够按照新税率进行开票。

  (郭艺 何斐 徐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