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结局!倪大红竟然用五分钟神演技“洗白”?

2019年03月25日 16:25: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文/实习生 杨佳悦) 

       昨晚播出的《都挺好》中,苏大强突然出现了老年痴呆的症状,站在医院门口,却想不起回家的路。
       精明的苏大强一脸迷茫的样子居然让人有点心疼。


       没想到被网友们痛骂了两个多月的苏大强,在今晚的大结局中,竟然会疯狂戳中网友们的泪点。看倪大红如何用神仙演技“洗白”


      (前方高能剧透预警!)今晚的大结局中,大强发现自己记忆力一天不如一天,来到妻子的墓地前和妻子诉衷肠,又找到二儿媳朱丽家向朱丽父母鞠躬道歉

  原来苏大强已经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而且病情发展迅速。大强甚至忘了女儿明玉,盯着明玉:“你干什么,我又不认识你!”

  却又专门跑了好远,用攒了半年的私房钱给记忆中15岁的明玉买习题册,流露出对明玉的疼爱。

  这几幕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但也有人不乐意,这明明就是突如其来的“洗白”!!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年苏大强作的“死”——

  在明玉小时候,苏大强窝窝囊囊胆小怕老婆,一直偏疼明哲和明成,从没给明玉该有的疼爱

  孩子们大了之后,苏大强更是作天作地,先是迷上了投资理财,把自己的钱赔了个精光,又嚷着要跳楼,逼着儿女给他填窟窿

  自私又狂野的苏大强想喝手磨咖啡就算了,还要缠着儿女给他买房,一个人要住三室两厅,地段还要好。

  房子有了着落,苏大强又不顾儿女反对,想着和小保姆蔡根花来一段黄昏恋被小保姆骗了钱不说,还付出了一片真心,把自己作得凄凄惨惨。

  其实,人性这么复杂,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却也总有善良的一面

  妻子死后,窝囊了半辈子的苏大强作天作地,像他立的遗嘱里说的,想为自己活着

  得病后,他还担心着子女,不想拖累孩子,看着女儿为他泣不成声,说着“对不起,明玉,爸让你受委屈了”。

  这样脆弱可怜的苏大强不再是那个耍宝狂野的糟老头子,只是一个身患重病无依无靠的老父亲,很难让人狠下心来。

  石老板说,有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和自己和解”。对苏大强做的一切错事,明玉可以选择不原谅,也可以选择放过自己,放下以前的怨恨和委屈,不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生老病死面前,家人的陪伴总是最重要的。明玉和苏大强平凡幸福的生活,让双方都久违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明玉而言,这或许就是她希望从原生家庭得到的全部
       家人之间难免会有矛盾,也正是这些摩擦让彼此更加贴近,让彼此找到更舒适的相处方式。看了剧中“奇葩老父亲”苏大强和儿女们的相爱相杀,来听听现实家庭“以爱之名”的“误会”与“和解”

       就像阿耐在小说结尾写的,“与苏家其他人的关系,也别避之唯恐不及了,既然都是姓苏,怎么能避得开去。自己过得好,才是一切。

  老苏家的故事快讲完了,今晚19:30 江苏卫视《都挺好》温情收官,等你来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