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结核病知多少?江苏将督促学校落实新生入学肺结核体检

2019年03月23日 09:29: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时不我待,行动起来,终结结核”。

  省卫健委今天(3月22日)发布江苏省相关疫情通报,2018年全省登记报告肺结核病患者2.5万例,比上年下降6.5%。虽然结核病发病不断呈现下降趋势,但是现在不少人对于结核病防治依然存在误区。

  南京市第二医院结核三科主任医师曾谊介绍:“结核病治疗有一个规则,要早期、适量、规律、全程去用药,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间断性的、间隔用药,这样很容易引起耐药。” 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也有很多病例的早期症状并不典型,很多病人误以为是感冒,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这就是很多学校发生结核聚集性病例的主要原因。

  医生提醒,有传染性的病人出门最好戴口罩,患者最好能够自己独居一个房间,有条件的话定期用紫外线消消毒。

  记者了解到,全省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体检和糖尿病患者管理工作,开展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65岁以上老人、糖尿病患者的结核病症状主动筛查工作。同时督促学校落实新生入学肺结核体检,规范学生患者或者低年龄段患者的登记和报告,及时开展筛查,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规范开展学校聚集性结核病疫情处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