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乡宁山体滑坡最后1名失联者找到

2019年03月22日 07:25:5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山西乡宁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今天,记者从乡宁“3·15”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经现场搜寻人员不懈努力,3月21日9时15分搜寻到一名遇难人员遗体,经DNA比对,就是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至此,山西乡宁“3·15”山体滑坡共有13人获救,20人遇难。

  3月15日18时1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致卫生院一栋家属楼(6户)和一座简易用房、信用社一栋家属楼(8户)、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灾害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山西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先后投入救援力量2000多人。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也连夜赶赴现场指导。

  救援现场内,公安、消防、武警、卫生防疫等参战单位救援人员紧密协作,全力救援;山西蓝天救援队、天龙救援队等民间救援力量也参与其中。3月17日晚,救援人员在现场85度以上陡坡上抢通了“Z”字型道路,大型机械开始进入现场;3月18日18时12分,灾难发生后的第72小时,全部搜救人员以及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为山体滑坡中的遇难者默哀。“72小时黄金救援期”后,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3月21日9时15分,山西乡宁“3·15”山体滑坡致房屋坍塌事故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被找到。至此,救援人员已在乡宁山体滑坡现场坚守超过6个夜晚。经核实,山西乡宁“3·15”山体滑坡事发时区域内共有79人,事发后有46人自行逃生,有13人获救,20人遇难。目前,善后等有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